·欢迎访问山东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网站!   现在时间: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简称"商业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简称"商业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中国商业界有代表性的企业、团体、人士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组织,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 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国家对外经济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设在行业中的贸促机构。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地方和行业机构工作规则〉的通知》(贸促务[2010]5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系独立法人。
商业国际合作交流培训中心,是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04]98号)批准,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注册登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属的中央事业单位。
??商业贸促会、商业商会与商业国际合作交流培训中心合署办公,内设办公室、财务部、展览部、教育培训部和对外经贸联络合作部。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于1982年经中央书记处批准正式成立。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国家一级学会。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事实求是,回归学术再出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开展理论创新,组织会员并团结从事商业经济研究和关心商业经济理论建设的各方面人士,积极探索、创新社会主义现阶段和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商品流通理论,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为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
信息详情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现场赛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潍坊科技学院成功举办

字体:   发表时间:[ 2019-10-14 ]

2019年10月12—13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现场赛暨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寿光市副市长陈湘颖,潍坊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山东制冷学会副秘书长韩广钧,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民刚,山东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靳成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书记苏庆新,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秘书长陈锐,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张宇,北京致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冯子仪等出席本次大赛。刘立印、李凤祥、韩广钧、靳成功共同启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水晶球。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广伟主持开幕式。


1.jpg

(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广伟主持开幕式)

2.jpg

(开幕式现场)


陈湘颖代表寿光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来宾、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寿光的基本情况。目前,寿光市正按照中央、省和潍坊市的部署,全方位推动理念创新、技术革新、模式更新,不断赋予“寿光模式”新内涵、增创“寿光模式”新优势。近年来,寿光市以“建设品质寿光,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实施“电商换市”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内涵提升和转型升级。这次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在寿光市举办,为全省高校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切磋技艺、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也为我们观摩学习跨境电商领域教育成果提供了难得契机,必将激发我们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热情,推动寿光市乃至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注入动力。


3.jpg

(寿光市副市长陈湘颖致辞)


李凤祥代表大赛现场赛承办院校致辞,并介绍了潍坊科技学院基本情况。学校以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为己任,形成了一园四院、产教融合、科研育人的办学格局。积极打造电商经济新业态,开通了农圣网、点农网等电商平台,打造了互联网+农业产销生态链。电商赋予经济发展新动能,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为展示高校跨境电商领域成就、深化电商产业校企融合、展现大学生电商应用能力搭建了平台,希望各参赛队伍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动我省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


4.jpg

(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凤祥致辞)


刘利印代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主办方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潍坊科技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多次举办省市级大赛,进一步丰富了实践教学并推动了教学模式改革,这对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作用。跨境电商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正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跨境电商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竞赛。希望各位选手珍惜难得机会,在大赛中弘扬科学精神,展示创新实践才能,并且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希望赛事承办单位和各高校,通过竞赛发现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大学生,为跨境电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5.jpg

(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讲话)


韩广钧、靳成功分别介绍大赛筹备及大赛在知识测评阶段、竞赛平台模拟训练、竞赛指导老师高级研习班培训、相关人员到部分高校分享以及总决赛网络评选等各个阶段的实施情况。参赛选手代表潍坊科技学院石秀平同学做表态发言。


6.jpg

(韩广钧代表承办单位讲话)


7.jpg

(靳成功代表竞赛组委会介绍竞赛实施情况)


8.jpg

(学生代表发言)


9.jpg

(大赛启动仪式)


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以“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为主题,杨民刚、陈锐、张锡宝、苏庆新、张宇、冯子仪等六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如何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广伟为杨民刚、苏庆新、张宇等颁发客座教授、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证书。潍坊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友祥教授主持论坛。


10.jpg

(论坛现场)


11.jpg

(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广伟给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总决赛现场赛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等58所省内高校的180支队伍600余人参赛,到赛领导、专家学者近100人。经过激烈角逐,组委会根据总决赛现场赛及在2019年9月27-28日举办的总决赛网络评选赛中共评选出一等奖90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45项,其中山东政法学院lemon团队获冠军,潍坊科技学院秃头少女团队、烟台职业学院小黑马4团队分获亚军、季军。竞赛奖项详情及其它奖项具体请看竞赛组委会正式公告。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制冷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潍坊科技学院、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济南诚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致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元致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旨在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加强大学生之间,大学生与企业、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培养和挖掘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社会、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更广阔的渠道。


12.jpg

(竞赛现场)

13.jpg

(颁奖典礼现场)


14.jpg

(颁奖典礼现场)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山东省秘书处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齐鲁大道西进时代中心B座910室   电话:0531—86591892 13127134237
Email:shangwudasai10@163.com Copyrighy @ 2001-2007 BF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山东秘书处   技术支持:优网互联